教务教学
学科竞赛
高等数学竞赛简介
2016-10-05 10:44  

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主办的陕西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和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数学科学素质,通过竞赛发挥学生的创造能力,提高大学数学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并发现和选拔优秀尖子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也借此活动为广大学生的考研提供帮助。   

大学数学教学部数十年积极协助理学院组织我校学生参加了历届陕西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和第二至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能让我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大学数学部协助理学院精心准备、制定方案,通过举办校级数学竞赛活动选拔优秀选手,并安排富有经验的老师对参加竞赛的学生进行赛前辅导和训练。  

在2008-2015年陕西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中,有近4000余人报名参加此项竞赛,共获得陕西省一等奖80人,二等奖179人,三等奖277人,所获奖项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有1200余人报名参加此项竞赛,获得全国预赛一等奖65人,全国预赛二等奖92人,全国预赛三等奖165人。其中有2名同学在预赛阶段表现出众,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决赛,获得决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并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陕西赛区)的优秀指导教师奖9名。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