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理学院成功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2-04-23 10:57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帮助低年级学生理清就业思路,明确就业方向。4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冯建平、林汉权、任逸童三位毕业班同学向18、19级共20名同学开展了就业经验分享会。他们结合身经历分享了就业心得,并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首先,物理1801班冯建平就自己关于求职方面的经验作了分享,他强调低年级同学一定要做好就业打算,在思想上要消除心理落差感,做好迎接失败的准备;在行动上与家人做好沟通,取得家人支持;其次信息1802班任逸童告诉同学们该如何制作简历和投递简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她用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面试经历以及就业过程中的失败与挫折,与大家就实习问题做出了较为深入的探讨;最后物理1802班的林汉权强调要积极锻炼自身对于物理研究的能力,为以后做科研工作打好基础,他建议低年级同学要好好学习,趁年轻多试错,对于自己的梦想不要轻易放弃,不要妄自菲薄,想做的事情要努力争取。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是学院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举措,使低年级学生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认识,也给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学生进一步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