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就业指导
数理知韵大讲堂——理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2021-10-15 17:25  

为进一步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提高专业认知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10月15日,我院开展了以“发现自我,成就未来”为主题的专业认知教育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物理2101班教师班主任张金牛出席讲座并作分享,新生辅导员白春乐主持讲座,全体21级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张金牛就大学生个人未来生涯规划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议,他向新生抛出提问:你真正想做的是什么?你为此做了什么准备?你觉得多久能实现?以此拉开本次讲座的序幕。随后,他通过优势探索工具表结合相关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选择自己的目标职业,解读了“职业兴趣探索金字塔模型”,教新生如何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此外,张金牛指出“成才”的发展更注重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大一新生要积极参加国内志愿者服务和积累在校期间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多参与发表学术论文或参加科创课题撰写,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指标。针对计划考研的新生,他建议从大学期间开始做课题,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提升个人的研究能力,为今后考研面试的打造好“敲门砖”。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21级新生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明白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处于就业迷茫期的大学新生指明了方向,让他们更加关注自身职业的发展,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