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心理健康
理学院举办“女大学生恋爱及自我认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7-06-15 20:10  

   6月15日下午4时,由校学工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长安校区东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报告厅举行。西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导郑安云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作题为“女大学生恋爱及自我认知”的主题讲座。学工部副部长黄小梅出席本次讲座,理学院一百余名女大学生到会聆听。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主持讲座。

郑教授从女大学生的性别意识、恋爱心理、女大学生恋爱与自我保护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女生们介绍了女性的生理性别、社会性别,以及传统性别观念与新时代女性角色冲突带来的困惑,阐述了斯滕伯格的爱情三角形理论,分析了大学生恋爱动机、行为、关系及特点,并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如何树立正确的性观念。

讲座中,郑教授以大量生动的案例解答了同学们怎样处理好恋爱关系、解决好感情纠葛、如何尽快走出失恋的痛苦等问题。

此次讲座旨在关爱女大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女大学生对恋爱心理和性心理的认识,帮助女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身人格,引导大家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在爱的情感体验中健康成长。

郑安云,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教授、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业务主任。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相关教学工作,主持国家和省级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社会兼职有:陕西省心理学会理事、西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业务主任、陕西省基因组与健康学会理事、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委员、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指导委员会专家、陕西省心理咨询师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陕西省心理卫生学会女性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等。2011年获陕西省教育工会“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