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举行“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2019-11-11 21:45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推进学风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学院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1月8日下午,11月11日下午和11月11日晚上,理学院在418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冯锋老师、应用物理学专业负责人胡明亮老师、材料物理专业负责人张云光老师、学工办主任白春乐老师、辅导员曹珂扬老师以及大一至大三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及学生代表共2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课堂教学方式、自身学习方法、高等数学基础差异大、专业课程设置、时间安排及学业规划、就业推荐和晚自习出勤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专业负责人通过对新生开展专业入学教育来加强专业认知和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举措表达了肯定。同时对各项具体问题逐一耐心地进行解答,并表示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大家所提出来的问题。专业负责人老师希望学生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应当经常与老师交流答疑,共同营造一个良好学风环境,在师生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

此外,与会教师对各班级的班风学风状况进行了摸底,对学生代表所提出的部分大一大二学生未能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主动性低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类指导。

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于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以及开学以来关于学生在学业上所面临的问题,学生代表们能够积极收集意见,主动发言交流,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学生干部心系同学的热情。同时与会教师对学生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确保我院学风建设取得新进展。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