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
2022-11-17 19:18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强化2023届毕业生对就业工作的认识,切实解决研究生求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理学院于11月17日在4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研工部副处级组织员张欣、理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张瑞、毕业班辅导员曹珂扬及2023届未就业研究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瑞主持。

会上,张欣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今年整体就业形势及学校目前的就业情况,她面向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好秋招招聘节奏,积极寻找就业机会;二是要做好自身定位,合理设定期望值,拓宽求职行业领域;三是要转变就业观念,明晰就业意向,细化就业方向,将个人就业期望与现实岗位数量、个人能力与岗位需求相互匹配;四是注意个人学业问题,充分就业的前提是能保证顺利毕业,她叮嘱学生务必注意学业课程、学位论文等涉及到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的关键事项。

随后参会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求职的详细情况,提出了一些现阶段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需求。张欣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求职目标岗位、求职目标地区、签约解约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时结合同学们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供具体的指导建议。

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就业一直保持较高的就业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我院2023届毕业生尽早摸清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摆正就业观念,为学生的求职道路保驾护航,也为我院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