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硕士生在《Scientific Reports》发表论文
2017-06-27 17:22  

近日,我校理学院“物理电子学”方向硕士研究生李钊等在胡明亮教授指导下完成的学术论文“Geometric quantum discords of interacting qubits in thermal reservoir”在Nature出版集团系列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发表。在该文中,他们严格求解了系统和有限温度玻色型热库耦合的量子主方程,并基于此对该类热库中的几何量子失谐调控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利用自旋耦合的各项异性和外加磁场强度等来提高量子失谐抗环境干扰能力的理论方法,同时发现了不同几何量子失谐在演化过程中的“多突变”行为。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项目和“西邮新星”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7-03535-w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