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2017-07-05 17:09  

2017年6月23日理学院在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举行首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既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学院在2017年3月由大学物理教学部和物理实验中心牵头,成立了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委员会,并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加比赛,并与4月下旬组织了共有300人参加的初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角逐,最终选出了21个队86人参加了6月23日下午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举行的2017年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物理学术竞赛的决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对决,最终有12个队获胜,其中一等奖3个队;二等奖4个队;三等奖5个队。最终决出的第一名将参加2017年8月13日—1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CUPT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科研素质,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CUPT竞赛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已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CUPT由大学组织实施、大学生参与,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它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CUPT竞赛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由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省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每年举行一次。  

本次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改革。  

理学院  

2017年6月26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