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基于OBE理念的高校一流本科教育研讨会”
2019-12-10 09:00  

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当前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特别是对一流本科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为促进我院本科教育的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高校之间本科教育建设经验的互学互鉴,陕西师范大学联合Blackboard中国教育研究院,于2019年12月7日在西安举办“基于OBE理念的高校一流本科教育研讨会”。我院应用数学系冯锋主任及应用物理系、材料物理系车俊岭、杨炎翰两位副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我院三位老师与陕西师范大学数字与信息科学学院周红军副院长合影)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研判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探讨基于OBE(Outcom Based Education)理念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树立专业认证新理念,规范课程教学管理,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探讨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长徐忠锋教授作了“一流本科、一流专业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一流高校在近年来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上的实施方案。在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认证、师资队伍的建设、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国际化等六个方面都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建设经验。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经验。冯老师特别拿出一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书,就具体申报书的填写、需要提供的附件、以及填表时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大家受益良多。陕西师范大学数字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红军教授和教务处长李贵安教授就陕师大在基于OBE理念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作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我院教师对基于OBE理念的教学管理系统有了深刻理解,与参会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了兄弟高校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一体化改革中的经验,努力为我院各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杨炎翰

审核:仝秋娟 李琳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