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行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0-12-24 09:03  

为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教学氛围,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理学院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于2020年12月23日在442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应用数学系党支部承办。理学院院长徐建刚、大学数学教学部系主任高军安、院级督导谢淑翠、校级讲课比赛获奖教师侯素霞、李静玲担任评委,副院长仝秋娟主持比赛。

仝秋娟首先强调了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方面加强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提高自身教学水平,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教学氛围,随后介绍了本次讲课比赛的基本情况、参赛规则和评委专家。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比30%和70%。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灵活的教学方法、合理的时间安排、饱满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的才情和实力。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冯阳老师从教学竞赛的选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分享了参赛感言;新进青年教师李仃分享了观摩本次讲课比赛的收获;五位比赛评委依次对本次讲课比赛进行了详细点评,从备赛态度、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内容重难点把握、时间控制、课堂效果、学生互动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徐建刚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对本次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水平表示肯定,建议青年教师们要在有效的授课时间内抓住问题重点,应力避平庸、平淡,讲出激情、深情,使教学语言、语态、姿态等配合形成高度的教学感染力。他勉励青年教师一定要苦练教学基本功,多向优秀教师学习。

经过激烈角逐,罗亮老师荣获一等奖,李小平和冯阳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徐永刚和杨慧苒两位老师荣获三等奖,靳伟、孙开、夏军波、张亚苗、曹战利五位老师荣获优秀奖。比赛前五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促进了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了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同时比赛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交流舞台,是我院打造师德高尚、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为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培育一流本科专业,打造一流课堂教学,建设一流教学队伍提供有力的保障。


供稿:罗亮李琳

审核:仝秋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