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圆满举办
2021-12-16 13:57  

2021年12月15日,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在基础教学楼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举行。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模式创办的国内全国性赛事。它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参赛者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并就解决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理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近40名同学参加决赛,由来自理学院应用物理系,物理实验教学中心7位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的同学进行认真评判,最终评出一等奖8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4人。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进行实验研究的能力,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