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学院各专业为学生开展优质高效的线上教育活动
2022-01-08 14:07  

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三个专业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基础优势,依托腾讯会议在线平台,开展了内容丰富、优质高效的线上教育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针对各专业的学科特点,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制定了详实的线上教育计划,包括前沿技术讲座、专业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系列报告。

1月6日上午,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材料物理三个专业的线上教育活动拉开帷幕,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基本原则,各专业组建了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青年博士为主的报告团队。报告中,碳达峰,碳中和助力实现美好未来、“电子鼻”高灵敏智能气体传感器技术、信息科学前沿、考研专题辅导、数学建模专题讲座、如何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个个前瞻性的领域、开拓性的见解,引领学生感悟专业前沿魅力,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自我,规划自己的学业和未来职业发展。本次线上教育活动共有来自三个专业的17位教师开展了18次线上专题报告,报告人与学生高效互动,报告受到专业全体学生和各专业教师的一致好评。据悉,报告后,仍有很多学生与报告人持续交流与探讨相关问题。

疫情有涯,知识无界,全体学生没有懈怠,一如既往地积极投入学习,用行动展现了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供稿:李琳

审核:仝秋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