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陆晓铭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6-12-05 17:48  

各位老师:  

   应我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陆晓铭博士后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量子不确定性和量子计量学

报告人:陆晓铭 博士(后)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15:00-16: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B 118

摘要:量子计量学是关于在量子力学下最优测量精度的理论,它告诉我们如何从充满随机性的测量数据中估计物理参数。在本报告中将介绍量子计量学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来克服噪声和量子测量带来的随机性。我们还将介绍量子计量学在非相干点光源成像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陆晓铭,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2011年在浙江大学物理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量子技术中心以及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已在包括NatureCommunications,PhysicalReviewX,Physical

ReviewA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总引用700余次(基于GoogleScholar数据库)。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量子计量学,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信息学方面。 

特此通知。  

理学院  

2016年12月5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