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仝秋娟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年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二十二讲
2019-12-13 15:30  

应我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应用数学系邀请,仝秋娟教授作关于“引入Attention机制实现神经机器翻译”的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7日 (周二)16:30

报告地点:理学院会议室518

报告题目:引入Attention机制实现神经机器翻译

报告简介:近年来,注意力(Attention)机制被广泛应用到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NLP)各任务中。随着注意力机制的深入研究,研究者们提出各式各样的Attention。在2017年6月Google机器翻译团队在ArXiv上放出的《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论文受到了大家广泛关注,自注意力(Self-Attention)机制开始成为神经网络Attention的研究热点,在各个任务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本次报告将介绍Attention机制引入神经机器翻译的研究背景,其基本思想是目标语句的词往往只与源语言部分词有关。在译码器(Decoder)中引入Attention机制,可以使译码器(Decoder)更多地关注源语言端部分词,从而缓解了Encoder-Decoder框架中将源语言压缩成固定维度向量带来的问题。通过这种新的翻译方法,在英法翻译的任务上实现了与现有最先进的基于短语的翻译系统相媲美的翻译性能。

报告人简介:仝秋娟,女,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系,获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获博士学位。现在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工作,任理学院副院长。担任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陕西省运筹学学会理事。201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矩阵理论及算法在信息处理中的应用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6项。

特此通知。

理学院 应用数学系党支部 应用数学系

2019年12月12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