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谢淑翠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年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二十四讲
2019-12-14 09:30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谢淑翠教授将于12月19日在理学院418会议室做关于“基于混沌系统和压缩感知的图像加密算法”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混沌系统和压缩感知的图像加密算法

报告人: 谢淑翠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15: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西区理学院418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介绍Logistic映射,Tent映射,Arnold映射,超混沌Chen系统,Lorenz系统,超Lorenz系统,Henon映射,给出Henon映射的一种改进方法。探讨连续混沌系统离散化的龙格-库塔法以及编程实现。压缩感知是一种新的信号抽样技术,与传统的Nyquist抽样比较,其具有更低的抽样率。我们分析压缩感知技术所要求的两个基本条件:稀疏性和限制等距性(RIP),结合混沌系统与压缩感知技术设计高效安全的图像加密算法。

报告人简介:谢淑翠,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3年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研究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现在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任教授。担任陕西省数学学会理事。2009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主要研究方向为视频图像处理、信息处理技术及应用、图像加密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32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项。主持陕西省精品课程1项。曾获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校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1项,华为奖教奖1项。多次被评为西安邮电大学优秀教师。2013年获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理学院

2019.12.14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