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规章制度
实验教师上岗培训制度
2022-09-13 00:00  

为了保证实验的教学质量,培养新上岗实验教师,促进其早日通过实验教学关,同时发挥老实验教师的转帮带作用,特作以下规定:

一、制定计划:

召开实验中心会议,制定培训计划和目标,商定新上岗实验教师的备课日程以及具体要求。对新上岗实验教师的预习、操作、数据、报告各教学环节要严格要求。

二、实验培训:

系统培训实验仪器设备的检查、使用和维护;培训实验课程讲授的基本技能,包括实验理论和内容、实验操作、实验数据记录和分析等实验基本功。培训各项实验管理制度。

三、考核上岗:

组织专家组对所有新上岗的人员集中进行听课、答辩,提出问题、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纠正,对不符合上岗条件的人员,一是要求其重新准备,二是帮助其提高,直到培训合格为止。不合格的人员决不允许上岗。

四、审查教案:

每一位要求新上岗实验教师必须提交所做的每个实验的实验数据和实验报告,专家组要进行认真审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五、听课复查:

听新上岗实验教师第一次实验课、查第一次批阅的报告。提出改进意见。

经常考察:不定期抽查教学情况、仪器还原、学生记录情况等,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导。

总结鉴定:期末要对整个学期的工作做总结,新上岗实验教师交流教学经验与教书育人体会,提出进一步改进措施,逐步固定和完善实验教学管理的规律和要求,形成制度并坚持下去。要及时总结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和管理方法。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