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规章制度
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2022-10-13 00:00  

一、工作态度:工作态度与教师相同。

二、实验技术人员实行坐班工作制。

三、做好课前仪器准备工作:

负责课前实验仪器准备工作,做好所负责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整理、配套、调试工作,确保实验课的正常开出,力争作到教师满意,学生满意。

四、做好仪器的保养、维护和维修工作:

做好所负责实验室的仪器日常维护、简单维修工作。做到每天上午对实验仪器设备进行检查,做到小问题当时处理,大问题及时向实验室主任反映解决,以确保实验课的顺利进行。

五、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

做好所负责实验室仪器的日常管理,了解各种仪器设备的性能、维护常识及保养方法,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到:固定资产低值器件耐耗品的帐、卡、物相符,报废、调拨、领用、消耗有手续,保管维护整洁有序。尤其在设备对卡、实验用品管理、常规仪器管理、精密仪器和大型设备管理方面更要认真负责,要做到经常检查、不断改进保养条件,切实把仪器维护好。

负责本室新进仪器设备的验收工作,完成设备的编号,提出仪器设备的大修计划,完成学校组织的设备大检查工作。

六、教学工作:

协助教师做好教学工作,负责网络教学、多媒体教学、参与课堂辅导、负责组织打扫卫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