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教学研究
实验教学中心教学质量保障措施
2023-03-06 10:19  

实践是学以致用的桥梁,是培养技能的途径,是培养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实践教学,学生能够亲身体验知识的力量、思维的奥秘和创造的神奇,从而逐步养成创造的能力。为保证所有实验教学活动在受控情况下进行,提高教学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1) 学院要根据国家、学校对教学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合理培养方案,为实施提供制度保障。

(2) 认真切实抓好每学期期初、期中、期末三次教学检查工作。

(3) 对教师以加强师德教育为主,确立教书育人观念;对学生以学习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学环境设施。

(4) 进一步完善实验人员配备,提高实验人员的素质,建立一支素质高、责任心强的稳定的实验教学、技术与管理队伍。

(5) 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开放运行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日常运转的规范、高效和科学。

通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的管理,在实验室教学安排、仪器设备使用、场地利用等方面,促进实验中心的全面开放,形成高效、有序的实验教学运行系统,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为学生自主实验、科学研究和个性化学习创造良好的实验环境和条件。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