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教学研究
集中实践环节教学体系综述
2023-03-06 10:22  

   信息与计算科学是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等广泛学科的交叉学科。本专业主要研究“信息技术的核心基础与运用现代计算工具高效求解科学与工程问题的数学理论与方法”。我实验教学中心遵循学院总体学科专业建设指导思想及原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三个面向”;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的人才培养要求,高度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把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科技、文化及教育的发展趋势,突出计算数学和信息科学技术相结合的教学特色。按照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要求,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扎实的计算机技能训练和软件的开发与应用的初步能力,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把具体问题数学化的初步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复合与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软件开发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软件的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根据信息与计算科学培养目标,我系对集中实践环节教学非常重视。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相关人员外出调研,组织学科专家进行论证,对集中实践环节教学体系进行了优化组合,建立了比较合理的集中实践环节教学体系。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