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理学院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2021-03-18 10:51  

3月12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张晓东的聘任仪式在理学院442会议室举行。学院班子成员、物理和材料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副院长毛永毅主持会议。

聘任仪式上,院长徐建刚为张晓东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对其在本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与影响力做出了高度评价,相信张晓东教授的加盟能够进一步推动理学院的学术交流,推进学科和教师团队建设,希望今后能与张晓东教授携手合作,为学院涌现更多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共同努力。

受聘仪式后,张晓东教授为理学院师生作了《原子精度团簇酶的构建及其应用》专题学术报告。

张晓东,天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毕业于天津大学理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2013-2015年赴美斯坦福大学戴宏杰院士(Hongjie Dai)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专业为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方向为纳米和分子团簇的电子和光学性质。主持国家级人才项目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中重大研究计划1、面上项目2项、联合基金1项、项青年基金1项),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Nature Communications 1篇,Advanced Materials 4篇,Nano Letters 2篇,ACS Nano 4篇,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2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1篇,Small 3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6400次,1篇热点论文,9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