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大学物理教学部
大学物理教学部

大学物理教学部成立于2009年,在原西安邮电学院基础课部和数理系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博士化率为80%。主要承担全校理工类、管理类、中外合作项目的《大学物理》课程的多层次教学任务,以及部分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

大学物理教学部秉承“教学与科研相统一”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全体教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对待教学工作一丝不苟、严格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教学方面,主编《物理学导论》和《大学物理学习与指导》教材2本;主持完成校级教改项目4项;获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1项,获西安邮电大学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一等奖1项,获西安邮电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西安邮电大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科研方面,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0项;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其中SCI收录40篇。

(2023年4月更新)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