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陕西师范大学杨合情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10-23 11:00  

2019年10月22日下午,应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杨合情教授在理学院418会议室做了题为《极性结构增强的光催化、光伏和整流特性及其物理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毛永毅教授主持,姚国光、任卫等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杨合情教授主要介绍了ZnO {001}, CdS {001}, CdSe {001}, CoO {111}, CdTe{111} NiO{111}, Cu2Se {111}, CuO{111}, Cu2O/Cu2Se {111}和TiO2{111}等极性晶面增强的光催化降解有机物、分解水制氢和CO2还原性能及其光伏和整流效应。提出了极性晶面间存在有内电场概念,揭示了极性晶面增强的光催化、光伏及整流特性的物理本质。杨合情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享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宝贵经验,总结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本次报告对推动我校材料物理科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科研项目申报以及学科建设工作产生了积极作用。

杨合情教授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纳米科技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半导体纳米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目前主要集中于极性结构增强的物理与化学性能及其物理机制研究。先后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百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2016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一般项目等多项。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