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院共青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理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经验分享会
2022-11-11 18:1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理学院于11月11日举行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经验上分享会,理学院“扎根西部抒壮志,奉献青春勇担当”赴汉中留坝社会实践队全体师生,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15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了会议。

分享会上,实践队指导教师孙晓桐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意义、内容和相关政策,对“扎根西部抒壮志,奉献青春勇担当”暑期社会实践队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暑假,实践队赴汉中市留坝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调研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被评为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在分享环节中,实践队成员分别从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实践方案、实践意义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在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以及心得体会,充分展示了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实践活动和实践成果。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同学积极与实践队成员开展交流,团队师生就选题、构思、实践调研、实践过程中需要克服的困难、成果提升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拼搏,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砥砺前行。

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国情、民情,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本次分享活动不仅是对社会实践团队成果的检验和总结,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魅力,更引导广大学子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