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举行“博士面对面”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2022-11-10 14:39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尽快树立大学成长成才目标,近日,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博士面对面”新生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各系部青年博士,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主题分享会。

11月4日下午,应用物理系徐通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做一名合格的‘理’科生”分享会。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围绕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与物理学科的特点进行分享。徐通强调,人类历史每一次重大的发展突破,都和物理学知识息息相关,我国目前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转型时期,越来越重视基础学科的发展,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大学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不断探索中发现物理之美。

11月4日晚,大学物理教学部樊华伟老师围绕“大学——是你理想中的样子吗”这一主题进行了线上分享。他带领与会同学认真学习了《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手册》,从树立规则意识、合理利用时间、自律实现自由等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提前规划,丰富大学生活,不负青春韶华。

11月7日,大学数学教学部于妍老师进行了“发现生活中的数学之美”主题分享。她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的数学奥妙,比如桌子砍掉一个角后会多一个角,奇数与偶数一样多,一笔画的小游戏也蕴含着奇点、偶点的概念等等,带领同学们一起体会数学理性又感性,严谨又发散,既有序又无序,既确定又随机的特点。于妍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走出迷茫,建立数学思维,在充满着青春朝气的大学校园中体会数学之美。

11月9日,应用数学系胡聪聪老师做客“博士面对面”,进行了题为“什么是大学”的主题分享。她从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之处畅谈了自身对于大学的理解,她指出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学给所有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可以做梦逐梦的地方,它可以为每个人提供学习的机会、展示的平台、也给了每位同学的前进勇气。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的舞台施展才华,放飞梦想。

本次系列活动反响热烈,与会同学积极与分享教师进行交流,进一步拉近了新生与教师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学院归属感和时代责任感,有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尽快适应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