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专题学生干部会议
2022-11-19 15:04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提高班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1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418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理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张瑞出席并主持会议,辅导员曹珂扬、孙晓桐以及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全体班长参加会议。

会上,曹珂扬解读了学校《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综合组“二十条”措施是对疫情工作的优化调整,并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求各位班长要认真督促同学们落实体温监测和健康打卡制度,组织大家按照要求按时参加全员核酸,严格落实好请销假制度,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同学们主动参与、理解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孙晓桐介绍了学校近日下发的《西安邮电大学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精神方案》《西安邮电大学“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学院将结合学校要求制定符合学院实际的活动方案,希望全体班干部能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

张瑞对全体班长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提升思想意识,大家要坚决服从学校的安排,遵守学校规定,克服侥幸心理,摒弃麻痹大意的思想,发挥学生骨干团结同学、凝聚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进行;强化责任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全面摸查学生状况,坚持每日数据上报,进一步增强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身边同学开展防疫工作;注重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技巧,从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出发,加强沟通交流,给予同学们学习、心理和生活上最切实的帮助。最后,张瑞还简要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希望毕业班班干部们能切实做好就业信息服务工作和就业引导工作,鼓励大家抓住求职的关键期,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

本次会议有效提升了班干部们的责任意识,使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时期彰显先锋本色和使命担当,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共同努力营造严谨高效的工作氛围。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