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院共青团】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践行志愿服务 学习宪法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2-12-22 18:31  

2022年12月4日为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同时在2022年12月5日,我们也迎来了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同时为加强同学们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理学院分团委组织2022级共5个团支部分别于12月19日、12月21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践行志愿服务 学习宪法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主持人首先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强调了“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坚持依宪执政”的重要性。同时,对宪法修改历程、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对人们的重大影响等方面进行讲述,并引用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青年团员认真聆听,积极开展线上交流,主持人号召大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营造出浓厚普法氛围。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支部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本学期中的志愿活动,如:清洁校园卫生和公益献血等,着重介绍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于志愿服务的热潮之中,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

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王嘉升就此次“践行志愿服务,学习宪法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作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青年学子既要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又要认真领会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更好地践行志愿者服务。

本次“践行志愿服务,学习宪法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在增进了同学们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意识,更营造了志愿活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希望理学院全体青年学子在奋斗者的时代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学习宪法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