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一)——如何上好一堂课
2021-01-02 09:25 李小平 李琳 

为提高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12月30日下午,理学院邀请教学督导组谢淑翠教授作了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专题培训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仝秋娟主持,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谢教授结合自己37年的高校从教经验,从好的内容、好的讲授、好的效果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一堂好课的理解。她认为:首先,要认真研读教材,科学地把握讲授内容。讲授内容是一堂课的核心,能否上好一堂课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师对讲授内容的理解程度及创造性认识。其次,要认真备课,做好教学过程设计。谢老师以高等数学课程教学为例示范,详细介绍了课程的引入、板书设计、PPT使用、授课方法选择、课堂总结等具体环节的实施与应用。最后,要有仁爱之心。好老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会后,青年教师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与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和操作性强,为我院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站稳讲台,提升教学技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报告人简介

谢淑翠,女,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高校从教37年,现在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任教。曾担任陕西省数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学理论与应用、图像加密等。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8篇。主持陕西省精品课程1项,出版教材6部。曾获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校教师讲了比赛二等奖1项,华为奖教奖1项。多次被评为西安邮电大学优秀教师和业绩优秀个人,曾获西安邮电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供稿:李小平  李琳

审核:仝秋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