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动员会
2020-12-31 10:45 李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化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2020年12月28日,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动员会在442会议室举行。副院长仝秋娟主持会议,学院近五年新进博士参加会议。

仝秋娟首先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现状进行剖析,强调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对全校公共基础课的教学质量以及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其次,详细介绍了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养实施方案。培训目标是“一年合格,三年成熟,五年骨干”。三年内,使青年教师能胜任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教学工作。五年后,使青年教师具备较高的教学水平,能开展教学研究工作,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需要,成为学校的教育教学骨干力量。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建设、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能力提升、课堂组织控制能力、命题与试卷分析、教学过程评价、教学资料管理、现代化教学手段、教学竞赛等。具体培训措施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网络学习、专题培训、名师示范课、教学观摩课、拜师结对、“三个一”工程(完成一本手写教案、完成一本习题集、每周听一次课)、教研活动、集体备课、课前试讲、以赛促教、研讨交流、教学反思等多种形式。

会上,青年老师相互交流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办法,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为契机,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虚心向优秀教师请教,认真钻研教材与教学资料,创造性地设计教学内容,苦练教学基本功,学习信息化教学手段,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而不懈努力,为理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