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副校长韩江卫指导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03 15:50  

3月1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韩江卫全程督导并作指导点评,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补生主持会议。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部署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调研座谈、自我反思、相互提点等途径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全院上下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对照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精心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赵补生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六个带头”重点内容作了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担当作为,强化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赵补生、徐建刚、冯锋、毛永毅、仝秋娟、张瑞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韩江卫在认真听取学院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找得准,批评辣味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场高效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韩江卫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一是要进一步在学科发展特色上创新思路。理学院肩负了全校本科生基础课程教学,同时还承担三个本科专业的教学与建设任务,要构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符合学校和学院发展目标定位的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势学科,还面临很大挑战。学院班子要加强高质量发展任务在学院的落地融合,要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方面当好带头,做好表率。二是要进一步在教学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学院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下大力气抓好教学管理,提高基础课教学质量。积极探索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更好地以科研带动和促进教学,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学习生活的关注。学院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了解掌握青年教师的需求,切实为青年教师提供帮助,真正使青年教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四是要进一步抓好稳定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春季传染病预警监测,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控工作。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安全。

赵补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埋头苦干,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上级党委决策和部署,对标学校2023年度“五个一流”建设要求,抓好本科审核评估和年度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高标准落实学校“三个年”活动要求。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