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田静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年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二十八讲
2019-12-20 11:51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田静副教授将于12月23日在理学院418会议室做“耦合哈密顿系统中的同步化”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耦合哈密顿系统中的同步化

报告人:田静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15:30-16:00

报告地点:理学院418会议室(一号实验楼)

摘要:同步在物理上是一种常见的非线性现象,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发现的同步现象越来越多,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广泛。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非线性科学的深入发展,同步的概念和理论日趋完善,人们已经发现了许多不同类型的同步并且作了相应的研究。测度同步是耦合哈密顿系统中特有的同步化现象,不同于传统同步,该同步由各耦合系统相位平面上是否具有一致“不变测度”的属性来进行判定,具有空间域一致的特点。测度同步的研究对于深刻理解同步的起源及其基本物理,促进和发展同步动力学在保守体系中的研究,都具有重要学术意义。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经典哈密顿体系以及量子哈密顿体系中的测度同步。

报告人简介:田静,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教育厅科学计划项目2项。近年来,论文主要发表在国际重要物理学期刊《Physical Review E》、《Chaos》等。

特此通知

理学院

2019.12.18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