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赵紫旭讲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年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二十九讲
2019-12-20 11:55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赵紫旭讲师将于12月23日在理学院418会议室做“浅谈黑洞”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浅谈黑洞

报告人:赵紫旭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16:00-16:30

报告地点:理学院418会议室(一号实验楼)

摘要:黑洞是宇宙中最吸引人的天体之一。2016年2月11日,LIGO团队和Virgo团队宣布他们已经在2015年9月14日探测到了两个黑洞并合所产生的引力波信号。2019年4月10日全球同步发表人类史上首张黑洞轮廓照片,这是全世界横跨几大洲的8座射电望远镜阵列组成的虚拟望远镜网络在2017年的观测数据,经过2年的数据分析得到。当今,黑洞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本次我们介绍黑洞的形成,黑洞的性质以及近些年人们的研究热点。

报告人简介:赵紫旭,理论物理学博士。西安邮电大学理论物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的研究方向:相对论、量子场论、全息理论、黑洞热力学。近年来,论文主要发表在国际重要物理学期刊《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Physics Letters B》、《Nuclear Physics B》。

特此通知

理学院

2019.12.18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