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杨文彬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年理学院学术讲座第三十讲
2019-12-20 16:06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杨文彬副教授将于12月23日在理学院418会议室做“Existence of steady-state bifurcations for a predator-prey model with herd behavior:from double eigenvalues”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Existence of steady-state bifurcations for a predator-prey model with herd behavior:from double eigenvalue

报告人:杨文彬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16:30

报告地点:理学院418会议室(一号实验楼)

摘要:介绍群体效应的捕食-食饵扩散模型的由来,以及模型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研究成果。主要利用算子谱分析、分歧理论、空间分解,以及隐函数定理等非线性分析方法,以转化率为分歧参数,详细讨论了惟一正常数平衡态解附近的分支现象。首先利用经典的Crandall & Rabinowitz分歧定理,证明了发自单重特征值分歧解的存在性。但是,对于二重特征值情形,前述分歧定理失效。于是,我们运用空间分解技巧和隐函数定理,解决了二重特征值情形,并给出了发自二重特征值分歧解的整体结构。

报告人简介:杨文彬,应用数学博士。西安邮电大学智能计算与决策分析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应用偏微分方程研究,特别在反应扩散动力系统、数学生物学以及微分方程定性与稳定性理论等方面开展了特色鲜明的研究工作。已在《Appl. Math. Modelling》、《Z. Angew. Math. Phys.》、《DiscreteContin. Dyn. Syst.Ser. B》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0余篇。曾获陕西省数学会2016、2019年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二等奖、2019年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五届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特此通知

理学院

2019.12.18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