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仝秋娟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理学院2021年学术讲座第十讲
2021-11-25 20:22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仝秋娟教授将于11月26日在理学院442会议室作题为“基于幅度谱与相位估计的语音增强算法”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幅度谱与相位估计的语音增强算法

报告人:仝秋娟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16:30

报告地点:理学院442会议室(一号实验楼)

摘要:传统的语音增强算法只对噪声谱的幅度进行了修正,而对噪声功率谱的相位和功率谱密度估计不够准确,导致合成语音信号严重失真。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使用最小受控递归平均(MCRA)函数估计噪声的功率谱,并对含噪语音信号进行相位谱重构,将重构的相位谱与估计的语音幅度谱相结合,以生成干净的语音信号。

报告人简介:仝秋娟,女,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系,获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获博士学位。现在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工作,任理学院副院长。担任陕西省数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陕西省运筹学学会理事。201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矩阵理论及算法在信息处理中的应用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7项。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