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田静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理学院2022年学术讲座第四讲
2022-12-26 17:24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田静副教授将于12月28日在腾讯会议作题为“非耗散惠更斯耦合摆中的集体动力学”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非耗散惠更斯耦合摆中的集体动力学

报告人:田静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1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 801-862-681)

摘要:17世纪,惠更斯(Huygens)首次发现并研究了悬挂在两张椅子间横梁上的两个摆钟的同步。惠更斯的这一发现开启了人们在自然界以及实验室中对同步的科学研究进程。本次报告将介绍近现代以来,关于惠更斯耦合摆中同步的研究进展,并重点阐释非耗散惠更斯耦合摆中的测度同步。

    报告人简介:田静,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教育厅科学计划项目2项。近年来,论文主要发表在国际重要物理学期刊《Physical Review E》、《Chaos》等。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