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数理知韵大讲堂】——理学院举办数模竞赛线上宣讲会
2022-06-03 10:50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精神,营造浓厚的课外学术氛围,培养我院学子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理学院于6月2日下午邀请臧顺全老师作题为“数学实验到数学建模的进阶之路”线上数学建模宣讲会,数学建模协会全体成员和低年级数学建模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臧顺全老师自2002年7月至今在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任教,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多年,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的学生荣获省级及以上奖励多项。

讲座伊始,臧顺全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数学建模,使学生清晰地认识到数学建模是一种数学的思考方法,是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通过抽象、简化建立能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数学手段,主要考察参赛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及运用新知识的能力。

随后,臧顺全从数学建模的赛前准备、课题选择、题目及数据分析等方面对数学建模内容进行解读,并举出实例使学生深入了解数模竞赛,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

最后,臧顺全展示了近一年我校学生在国内外数学建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大家在数学建模比赛中认真研究问题,获得佳绩。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学子学生在以后的备赛竞赛过程提供了帮助和建议,进一步培养和激发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兴趣,为学院接下来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竞赛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