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大学数学教学部
大学数学教学部

大学数学教学部成立于2009年,是在原应用数理系高等数学教研室与工程数学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承担全校硕士、博士的数学基础课及本科生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复变函数等11门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工作,并承担一定的教学科研任务。

大学数学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44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硕士生导师6人,专任教师中20人具有博士学位,中青年教师35人,是一支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勤奋敬业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曾获2012-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及2020年度“文明教研室”等称号。

近年来,大学数学教学部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坚持教学内容与学科相对接,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相融合,坚持教研一体,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先后完成各类教学改革项目10项,校级金课项目2项,其他教学项目9项,主编、参编教材及教学辅导书10余部;《线性代数》获陕西省一流课程,《高等数学》与《线性代数》获评校级优秀课程。《大众化高等教育下高等数学课程分级教学的探索与实践》获校教学成果奖一项;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有3件作品获优秀奖,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设计竞赛”中有5件作品获一等奖;在各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多人次获奖且成绩突出。

在科研方面,主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省教育厅项目1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上发表40余篇。

大学数学教学部不仅重视对学生理论知识的培养,还重视对学生数学实践能力的培养。10余年来,大学数学教学部坚持不懈地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陕西赛区各层次奖1560余项,其中一等奖343项,二等奖477项,三等奖746项。

大学数学教学部人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

(2023年4月更新)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