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优秀毕业生专访】——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2022-06-02 15:00  

崔伊娜,内蒙古呼和浩特人,理学院物理1801班团支书,荣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曾获“挑战杯”科技竞赛省级银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1次,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1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1次。

在本次访谈中,崔伊娜回顾了自己大学生活:早起是充实一天的开始,她一直有坚持早起和每晚阅读的习惯。除此之外,她还鼓励大家多去图书馆:“图书馆的光线和氛围是最适宜读书学习的,就算不写作业,也可以看看杂志,读个书,随便写点什么也好。”她希望我们能把图书馆当成自己在学校的第二个家,把去图书馆学习当做一种日常,在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感受阅读与学习的乐趣。

在讲到关于未来的规划时,她说,物理是容易让人越学越喜欢的学科,涉及的领域很广,可研究的东西无穷无尽,可以说是未来的路很宽很长。本科的学习让我大开了眼界,我也希望自己能继续在这片海洋深造。

最后,她为我们分享了一句胡适先生的话: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学姐寄语:

多尝试,在体验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在课程学好的基础上,多尝试参加一些竞赛。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要多和朋友们交流,收获友谊的同时,也会学到很多。大学期间一定要多尝试,只有体验过努力过,才能知道合不合适值不值得。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