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优秀毕业生专访】——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
2022-06-22 17:31  

徐箫箫,陕西咸阳人,中共党员,理研19级团支书,荣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曾连续3年获得校级学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共产党员,入职中兴通讯。

作为研究生,徐箫箫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她认为做学术研究没有一蹴而就的,按部就班的做好每一个细节,才是获得成功最便捷的途径。她的导师胡明亮教授学术严谨,无论是在平时的开题报告还是论文写作中都会从知识准确度、图表规范性、遣词造句等多方面对学生严格要求。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箫箫学姐逐渐认识到了学术态度端正对于做科研的重要性。

另外,她还提到小论文的发表是研究生的毕业要求之一。在这一方面,要及时与导师、师兄师姐们沟通,掌握正确的文献阅读方法和学术论文撰写要求。同时,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有计划地进行学习,尽早完成科研论文方面的工作。

导师寄语:

箫箫,你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的党团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好人生这部书,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