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22-06-30 10:26  

为保障2022届毕业生的安全、平稳、文明离校,引领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加快角色转变,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树立爱校荣校责任感和荣誉感,理学院于6月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毕业合影——以光影记录靓青春

6月15日,组织全体2022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与学院领导、系部(中心)主任、教师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并收集个性毕业照,制作展现学生闪亮风采的短视频,记录青春洋溢的笑脸,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留下最珍贵的回忆。

宣传先进——以榜样引领新风气

6月13-22日,先后对省级优秀毕业生崔伊娜、徐箫箫,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梁佳丽进行专访,凝练先进事迹,利用学院网站和宣传板展示优秀学子风采,发挥榜样力量,激励毕业生学习先进,奋发有为,为在校生树立学习标杆,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最后一课”——以教诲启迪新征程

6月27日,开展“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毕业生“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理学院党委委员、应用物理系主任、我校“四有好老师”胡明亮教授为毕业生讲授了临别前的“最后一课”,胡老师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角度切入,引导毕业生走好人生路;叮嘱学生要以母校为荣,多回母校看看;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以奉献社会为主旨,努力拼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毕业座谈——以建言抒发爱校情

6月27日,召开“回忆升学路 感恩母校情”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系部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与毕业生面对面,各位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回忆在西邮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抒发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倾听,耐心回复,积极梳理有益于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鼓励毕业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清理宿舍——以劳动表达感恩心

6月28日,举办“再见,一如初见”毕业生文明离校宿舍清理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毕业生离校前认真清理宿舍,用辛勤的劳动送别温馨的寝室,为西邮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感恩力量,也为即将入住的学弟学妹送上文明传承的最美祝福。

关心慰问——以嘱托鼓舞奋斗志

6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赵补生、副处级组织员张瑞、毕业班辅导员走访毕业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学生亲切交流,嘱托毕业生不忘母校恩情、不忘学院栽培,谨记西邮“爱国、求实、奋进”校训,积极做好工作规划,在专业领域上不断探索前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到更广阔的天地锻炼自己,一路繁花相送,期待广大毕业生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