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心向朝阳正青春 奋楫扬帆再启航——理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22-09-09 16:44  

九月的长安,金秋送爽;九月的西邮,迎来了2022级的萌新们。9月16-1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带着满心的期待与美好的憧憬踏入大学校园,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积极部署精心筹备

学院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合学院实际的迎新工作方案,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新生教师班主任,学生班主任,分团委学生会、第三党员工作站的同学们均满怀热情地参与到迎新筹备工作当中。

9月9日,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张瑞带领新生辅导员与教师班主任来到新生宿舍逐间检查宿舍整理维修情况,为新生的安全入住提供多一重保障;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支起帐篷、挂起横幅、布置好新生报点,第三党员工作站的各位同学提前为新生宿舍贴好门贴、床号,帮助各位新生准备找到自己在西邮的家;学生班主任提前到岗,分装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入学礼包,让每位新生都收到来自学院的第一份问候。

全情投入 诚心服务

9月16日早7时,理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领导、老师与志愿者同学们精神饱满的来到学校西区北门迎新点于理学院楼下迎新点开展工作。

志愿者从新生的家长手中接过行囊,带领新生们正式踏入西邮校园,指引新生来到学院楼下的报道点。身着“理想青年”T恤的学生班主任们一丝不苟地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提交身份核验材料,疫情防控材料,扫描确认报道二维码,填写绿色通道申请表……耐心细致的服务,帮助新生缓解了初入校园的陌生感。随后,志愿者带领新生们来到生活区,“这里是食堂”“这里是澡堂”耐心细致地为新生们指路,扛起沉重的行李,将每位新生送到宿舍。学院志愿者与迎新工作人员们热情的笑脸与真诚的帮助成为了新生们关于西邮的第一份温暖回忆。

在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理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学院将持续推进新生入学教育等相关工作。2022级的新生们,带着拼搏斗志而来、携着蓬勃朝气而来、怀着昂扬青春而来,愿每位新生都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使自己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