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开展“拥抱阳光 心向未来”趣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3-12-15 16:37  

为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12月14日,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理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拥抱阳光,心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材物2301、新能源2301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开展心灵气球、心理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在加强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之余,还能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能够有所调节,培养同学们之间的信任感和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

(一)心的乐趣——心灵气球

烦恼气球:首先给参与成员每人各发一个气球,每个人写下自己的烦恼,塞进气球里,再将气球充满气,之后可以将气球破坏发泄心中的烦恼,也预示着烦恼如气球一样烟消云散。

暖心气球:给每人各发一个气球,大家可以将暖心的话写在上面,也可以用笔在上面作画,打扮这个气球,让其更加美丽。

(二)心的护航——心理知识问答

击鼓传花:随机播放一段音乐,并在参与人员直接传递“信物”,当音乐停止时,“信物”在谁手上,就由谁回答相关问题。

气球接力:将气球抛在空中,参与人员相互接力,不让气球掉落,气球掉落在哪里,就由谁回答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既帮助同学们建立相互信任通力合作的关系,又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默契。让同学们活动中放松了自己,培养了学生的健康心态,助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