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就业之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张洁
2024-03-25 14:50  

个人简介

张洁,女,理学院信息2002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乒乓球协会主席,现已签约陕西移动商洛分公司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四年的大学生涯即将结束。面对毕业后的去向,我也曾迷茫过,在考虑了多方面因素后,我选择了就业,也非常荣幸能够在此与大家分享我的求职心得,希望能够对选择就业的同学有所帮助。

求职心得

一、明确目标,丰富经历

同学们在大二下或大三上学期,可以尽早开始规划你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想清楚自己到底是要考研继续深造还是求职参加工作。如果选择就业,那就需要确定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和职位,并研究相关的要求和技能,从而为自己制定一个求职目标。在有了目标之后,尽可能地去寻找并参加实习,丰富自己的经历。实习是比较重要的,它可以给你提供一些基本的实际工作经验,并帮助你了解你所选择的行业。尽早开始寻找实习机会,并在实习期间尽力表现出色,也能帮助我们积累经验和建立专业人脉。此外,参与实习或实践也能丰富简历,而且企业和面试官往往也更青睐有相关实习经历的同学。

二、认真对待,充分准备

在整个求职过程中,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和准备,从简历投递到笔试再到面试,每个环节都要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首先,简历是你向雇主展示自己的第一印象,所以要确保简历内容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并突出你的技能和经验。适应不同的职位要求,需要调整和修改简历,使其与职位需求相匹配。同时简历投递一定要有所选择,不建议盲目海投。关于笔试,大多数国企和很多技术类岗位都有相关的笔试,大家也要积极准备。从另一方面来讲,学习笔试相关知识和技能,在整个求职过程中也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关于面试,这个环节一般也是淘汰率最高的环节,面试之前提前准备面试常见问题的答案,并进行模拟面试。同时了解所要面试的公司的背景和文化,并准备一些问题来展示你对公司的兴趣和了解,积极展示自己与公司岗位的匹配度,这些也都是必要的。

三、主动出击,积极面对

学校会提供各种求职资源,如职业规划课、校园招聘会、就业指导等,利用身边的这些资源,积极参加学校的就业指导和求职培训等活动,主动跟老师交流,了解相关行业动态。其次不要只依赖招聘会和宣讲会,主动关注本校和周围高校的就业公众号,关注心仪企业的招聘公众号等,拓宽招聘信息的来源渠道。最后,求职过程难免会面临挫折和拒绝,但一定要坚持下去并保持自信,从容面对所有的结果,即使复盘总结,调整好心态,不盲目自信但也不要焦虑恐惧,相信自己的能力,并相信你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机会。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求职过程中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近两年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想找到一份各方面都称心如意的工作并不容易,因此希望大家尽早规划,认真准备,在毕业之际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最后,感谢辅导员和学院老师在我求职过程中的帮助与付出,祝学院蓬勃发展,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