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09-06-30 17: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明晰党员标准,自觉践行党章,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在党员之家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支部书记仝秋娟教授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再次坚定地许下了对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学工作。

随后, 党支部书记仝秋娟与副书记林椹尠向集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亲手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书籍:金一南的《为什么是中国》和《红色家书》,勉励党员教师自觉加强学习,增强综合素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接着,仝书记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交流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她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一路走来,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是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她强调,学党史要认真学,静下心学,用心去感悟,汲取信仰的力量,感悟革命之艰。要戒骄戒躁,学以致用,树立正确科学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真干。她表示,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党史与教书育人工作结合起来,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引导学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把学生培养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系主任冯锋教授和罗亮博士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李小平博士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篇目:胡锦涛重要论述。党员教师们深刻意识到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每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重温一个个党史故事,都会有新的体会,而且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专题学习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更加系统地学习好党史,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信念,提升修养,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入党誓词作为信仰,努力把党史学习和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结合起来,通过“学、思、悟、用”,把党史教育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供稿:冯晶

审核:仝秋娟、林椹尠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