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4-03-21 10:53  

为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0日,理学院在长安校区西区C442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西北大学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杨战营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新生院院长张丽丽教授,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海波教授,长安大学耿刚强教授,西安斯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海宝,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袁刚,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骆怡丽担任论证专家。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冯锋、副院长毛永毅、仝秋娟及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冯锋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本轮培养方案修订背景。仝秋娟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总体情况。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材料物理等4个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一致认为各专业培养方案总体符合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要求,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学分结构合理,符合社会对人才需求。专家组还结合行业发展、凝练课程结构、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学院各专业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和专业建设实际,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培养方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