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徐建刚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理学院2020年学术讲座第六讲
2020-12-17 11:29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徐建刚将于12月21日在理学院442会议室做“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纳米材料及其应用

报告人:徐建刚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16:00-17:00

报告地点:理学院442会议室

摘要:纳米材料因尺度效应具有的独特的光、电、热、磁性能,已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热点,其生产合成涉及的纳米技术已成为最具市场应用潜力的新兴科学技术之一。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概述了纳米材料及技术的相关背景知识,包括定义、发展历程、尺度限域特征,制备方法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第二部分介绍纳米技术在微电子、生物医学、航天航空、环境和能源等各方面的应用潜力和发展趋势,通过实例展示了纳米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报告人简介:徐建刚,男,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与计算科学研究所所长,陕西省物理学会理事,西安科技教育研究会理事。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