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李雪峰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4-03-12 11:08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邀请,我院李雪峰教授将于3月13日作题为“全光信息处理与几种典型的非线性光学现象”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19:00-20:30

报告地点:基础教学楼A103

报告主题:全光信息处理与几种典型的非线性光学现象

报告摘要:随着社会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信息容量的剧增,对信息的储存容量要求越来越大,对信息的传输速度的要求越来越快,电子学和微电子学越来越显示出其局限性,由于光子具有极高的信息容量和效率、极快的响应能力、极强的互联能力和并行能力以及极大的存储能力等优势,实行全光信息处理是必然趋势。由于光在介质中的传播过程就是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过程,在这过程中会产生许多非线性效应,即非线性光学现象,诸如新的频率,不同频率的光波之间会产生耦合,光的这些非线性效应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光信息处理,对光信息处理具有重大研究意义和应用价值,本报告在介绍全光信息处理的基础上分享了薛定谔方程在非线性光学中的应用和几种典型的非线性光学现象。

报告人简介:李雪峰,女,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础数学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全光信号处理。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